#中山區 常青餃子館#  老店邁入新時代  Uber Eats (點這裡)
四月份某個周一晚間拜訪常青餃子館, 不但重新製作了新店招, 看到老闆娘偶而還得招呼一下噹噹作響的平板, 店內桌上也放置著多個外帶的餐盒。
「老闆, 你們提供線上訂餐啦?」「對啊, 忙死了。平板不大會用。有些菜賣完了, 還不大會修改。之前也有是熟客訂餐,因為都是訂一些沒有列上去的菜色。」說著說著就陸續進來一名從機場順道過來拿晚餐的熟客, 以及兩名騎機車的Uber Eats送餐者, 老店也是走在時代的前端呢。

看看常青餃子館在Uber Eats上的頁面前三名推薦: 終於鍋貼可以不需要一次20顆 (必點) , 還可以搭配不同口味(豬肉\牛肉\大白菜) 6顆起跳、炸排骨、蛋炒飯。 果然食客們所見略同啊。

2019更新【我的台北家鄉味】巷弄美食 六十年老店  常青

***恆久沒變, 記憶中的味道***
從小只要假日吃館子, 位於民權西路與中山北路口巷弄中的老店「常青餃子館」是唯一首選。位於中山區, 地近中山北路婚紗街及晴光市場商圈,附近上班族與居民等...不少熟客常會來此用餐。一直以來「常青餃子館」就時常在旅遊書中被介紹或者報導過, 因此常有日本觀光客慕名而來, 試試在地的台灣的餃子美食。在我的記憶中, 店址從未改變過, 玻璃推門上寫著1958年, 店內部經過幾次的整理裝潢, 但唯一不變的是永保清潔與簡單的風格, 還有記憶中永遠總是熱情招呼的老闆娘。從小就看著一頭俐落短髮的老闆娘和母親一起在店裡, 弟弟則是負責廚房後場的大廚。老闆娘喜愛狗狗, 可能是唯一破例能夠允許讓我們把兩隻狗狗帶入用餐的餐廳。

坦白說,這裡不能算是「平價美食」, 老闆娘也不諱言,因為都是用好食材,成本高居不下呀。但數十年不變的好味道, 終究還是培養出一大群愛吃記憶中好味道的熟客。推薦一個人好吃的最愛前三名: 

首選 No1 排骨 -不知道是甚麼秘方的麵衣, 總是能夠讓排骨炸得又香又酥又脆,還有黑胡椒也會為排骨增添許多的香味。必須是要一人點一塊, 才能吃得夠味。

2019更新【我的台北家鄉味】巷弄美食 六十年老店  常青

No.2 芥藍炒牛肉 - 炒得柔嫩油亮光滑的牛肉絲, 滿滿覆蓋在芥藍菜上。牛肉的新鮮與滑嫩, 充分的展現了弟弟大廚數十年的功力。

2019更新【我的台北家鄉味】巷弄美食 六十年老店  常青

餃子店招牌自然是餃子 - No.3  主食推薦: 韭菜豬肉餃子。以十顆為單位, 五顆開始追加。這家常口味, 必須要試試。

2019更新【我的台北家鄉味】巷弄美食 六十年老店  常青

2019更新【我的台北家鄉味】巷弄美食 六十年老店  常青

如果用餐的人數在兩人以上,建議可以選擇「煎餃」, 半油炸半煎的作法, 餃子皮會有脆脆的口感, 只是一次下鍋必須點20顆, 建議人多為佳。

2019更新【我的台北家鄉味】巷弄美食 六十年老店  常青

除了餃子主食之外, 蛋炒飯 \ 排骨炒飯 \ 牛肉炒飯... 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另外也可以點幾道家常菜, 腰果蝦仁 \ 蔥爆牛肉 \ 銀芽肉絲\ 炒青菜,或者加點個酸辣湯\蛋花湯\青菜豆腐湯。都是簡單美味的好選擇。

2019更新【我的台北家鄉味】巷弄美食 六十年老店  常青

滷味豆乾與豬頭肉 也是不錯的開胃小菜

2019更新【我的台北家鄉味】巷弄美食 六十年老店  常青

總是保持乾淨不黏膩的地板與室內環境,每天都要擦拭得乾乾淨淨, 不黏膩的調味料瓶。從這些日日保持的小細節觀察, 你也會相信常青餃子館對於店裡的食材品質的重視與用心。

2019更新【我的台北家鄉味】巷弄美食 六十年老店  常青

 

長青餃子館   臉書粉絲團   

地址: 104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1之4號

電話: 02-2596-4072

營業時間: 11:00 - 14:00 、 17:00 - 20:30 (周一無店休)

2019更新【我的台北家鄉味】巷弄美食 六十年老店  常青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rate n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