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,從台北出發,搭機、搭車、搭船…(等待團體行動)一直到抵達長灘島碼頭,已經將近下午兩點。 一個人旅行的我, 原本參加是機票加酒店的自由行,但在從機場搭順風車(船)\順風團的短短路程中,感覺當地導遊這個來自台灣的健康女孩人也頂好,又碰上團體中一夥四人共同旅行的年輕女孩們也很熱心的照應,因此,詢問導遊之後,選擇性的自費參與團體所安排的活動行程。PS:一般旅行社的套裝行程的費用,可能會含括(贈送)一些主要的活動,如水上活動、熱石按摩、沙灘按摩、芒果冰沙…。但還是有很多可以自費參加的活動。

其實長灘島不大, 沿著海攤可以把熱鬧區域看透透。海灘人潮聚集最熱鬧的地方,就是沿著美麗沙灘的 Station 1 \ 2 \ 3 三號碼頭以及居中的區域 D’mall ,每日的吃喝玩樂只要集合在這個地方就沒錯。D'mall 算是一個熱鬧的中間點,  入口轉角的咖啡店是旅遊團體的集合地標之一, 另一個集合地標則是旅客Shopping中心。點了一杯焦糖咖啡冰沙,冰咖啡的酸味跑出來了,不算太好喝。但推薦該店的奶油蛋糕,  導遊也說芒果起士蛋糕很好吃。

PS: 導遊Vivian跟他的菲律賓助手 KING KONG - Jr.坐在轉角咖啡店等待著大夥兒.

 

20120319717.JPG

 

至於食,來到長灘島之後才發現,吃在長灘島真的很方便,沙灘大道從一號碼頭一路走到三號碼頭,再加上居中的D’mall區域,真的是走到哪、買到哪、吃到哪。第一天認識環境,導遊也推薦了許多D’mall區域中的餐廳:芒果起士蛋糕、超級大碗冰(芒果口味)、連鎖速食店的烤全雞(250披索)、PIZZA、漢堡…真的完全不怕餓著,同行的四人小組(丸子、表妹、小雅、宥伊)也是胃口相當好地不斷嚐試。

DSC03888.JPGDSC03853.JPG

 

而沿著沙灘大道,大道旁有著各式各樣各國風味的餐廳,義式、西式、日式、中式、菲式、Buffet…還有各式海鮮(有殼無殼)現點現料理。除了提供各國不同風味的餐點之外,到了晚上最吸引人的,應該就是Happy Hour 以及現場演唱的Live Band。許多店家在晚餐時間至九點(或十點)前,提供雞尾酒(或啤酒)「Buy 1 get 1 free」。只是想吃的東西太多,一個人比較難點,吃多了,又怕比基尼也穿不下,著實讓人陷入兩難。

20120318716.JPG

 

同樣位於D'mall入口巷另一邊轉角的義式餐廳 - aria 。看著廚師從烤窯拿出香噴噴的PIZZA,真想點一個,但12吋對我來說實在太大了。
我點了南瓜湯跟炸花枝圈帶回酒店當晚餐,但我相信,這裡肯定還有很多很好吃的餐點。

 

 20120319719.JPG20120319721.JPG

 

 

晚餐時間,店家各自在門口沙灘上擺滿了桌椅,我隨便挑選了一家有Buffet以及「Cocktail Happy Hour」的餐廳,挑選了沙灘上的桌椅。請侍者推薦了一個人吃的菲式豬肉飯-Pprk Adobo(其實,送上來才知道就像是台灣紅燒東坡肉,只是口感略硬,口味略鹹而不甜,肥肉我一概都剔除);以及不能免俗地點了一杯雞尾酒「mai tai」(一杯165披索,還能買一送一,價格令人心滿意足,想要天天來買醉;若能夠好友一番暢飲,也是一番情趣。)à 415 披索(不到NT300)就能酒足飯飽。

20120318714.JPG

[嚐嚐,長灘島的異國餐廳] - Dos Z Mestizos 

由於菲律賓曾被西班牙統治過一段時間,長灘島上也有不少餐廳以西班牙食物的餐廳著稱。沿著二號碼頭crown regency對面的巷子,往海灘方向遊客(購物)中心走去,每天我都會經過這家西班牙餐廳,和鄰近的三明治店。但一直到最後一日的午餐,我才走進了這家店。

20120322731.JPG20120322729.JPG

雖說到西班牙餐廳,肯定要點個西班牙燉飯,但對一個人來說,份量實在太多,價格也不斐。因此,一個人選擇坐吧台,嘗試性的點了一個「大蒜湯」、「西班牙臘腸」開胃菜、還有一杯淡啤酒。正式送餐之前,就先提供一大籃的麵包與兩小盤橄欖油,和隔壁三明治店相同供應的各式口味麵包,還算鬆軟好吃。餐廳牆上掛滿照片、照片中的人充滿笑容,酒保RICO說,那是老闆以及其友人,到長灘島上的一些照片,拍照的是個知名的雜誌攝影師...;至於,每天晚上七點之後,都會有現場演唱各式各樣的音樂,尤其又以週三晚上(就是昨天)的樂團最讚,可惜我錯過了。至於,每年的十二月到隔年的一月(以及四、五月),是長灘島的大旺季,島上到處都非常擁擠,一切價格也都水漲船高;但是七、八月(應該是因為雨季吧)就算是旅遊的淡季了。三月到四月,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...邊聊著,我的餐點也陸續送上來...

20120322727.JPG

據同團的人說,覺得菲律賓的食物顯得有點過鹹,而旅行社安排體驗西班牙食物其實也是吃不太慣,還是最想念台灣的魯肉飯。果然,我所點的「西班牙臘腸」是顯得過油、過鹹、且乾硬,完全不是我們在台灣吃過台式、德式香腸的習慣口感;再加上,這香腸的填餡感覺是符合菲律賓人喜愛的多脆肥肉,這就真的把我打倒了。但是,濃郁的大蒜湯(就像是洋蔥湯,只是洋蔥換成大蒜),雖然有點鹹,但是搭上麵包,其實味道不錯的。還好,我選擇了冰涼的淡啤酒,就當是在下酒吃熱炒吧。

午餐結算的金額加上服務費,大約七百披索,充滿濃濃的大蒜味的一餐。

Address : Sand&Ice Building,Sitio Manggayad, Boracay Manoc-Manoc, Aklan, Philippins 5608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灘島 長灘島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rate n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