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日式炸豬排, 但對於炸牛排則一直存有疑慮。主要的疑慮來自於, 牛排的肉質若用酥炸的方式料理是否可惜了?  來自於日本京都號稱現炸60秒美味的「京都勝牛」於台北京站插旗展店,因此,選擇了招牌的「京都勝牛三味」、「霙花厚切菲力牛排」、「炸豬排腰內肉」來體驗。

京都勝牛_台北京站

在正餐尚未上桌前, 入座後服務生會詢問選擇茶或者氣泡水。桌上放置著高麗菜絲配用的醬料罐「胡麻醬、和風醬、玫瑰鹽」,以及一會兒可能使用的小烤盤。

# 第一次嘗試「霙花厚切菲力牛排」, 採用酥炸厚切菲力兩塊, 上面置放了蘿蔔泥與蔥花, 能夠解膩又有清爽感。除了來自台灣在地特選米製成的粒粒分明麥飯,爽口脆脆的紫蘇蘿蔔, 可以免費續加的高麗菜絲與白味增湯, 這些附餐整體而言與主角炸牛排能夠稱職搭配而不搶戲。NT400是不加任何飲料或甜點的價格。

京都勝牛_霙花厚切菲力牛排套餐.JPG

我正好奇為何沒有提供烤盤的服務, 但實際上可以發現, 酥炸菲力牛已經將近六分熟, 並不會太生, 口感也軟嫩適中,嘗了一口之後, 也改變了原本對於酥炸牛排的疑慮。基本上, 這次的食物體驗讓我決定下次可以再來試試其他餐點。

#第二次點了京都勝牛三味」是「翼板牛排(薄)」、「菲力牛排(厚)」以及用特殊醬料醃製的「酥炸牛薄片」三種不同肉質的組合體驗。坦白說,若我第一次點的是這道「勝牛三味」而非「厚切菲力」, 那麼會再次蒞臨的機會可能只有50%。個人試吃心得:(第一味)雖然強調是特製醬料醃製酥炸的牛薄片,但實際上並沒有非吃不可的特色。(第二味)翼板牛排雖較菲力牛排略薄,但60秒的酥炸大概只會讓表皮酥脆但內部的肉僅不到三分熟,這時烤盤就要派上用場了。坦白說,以三分熟的程度, 如果沒有烤盤,我是不敢吃的。(第三味)菲力牛排是我前次品嚐過的,或許因為考量到厚切,因此在料理時,可能有稍微加長一點時間 (不只60秒),因此內部就沒有翼板牛排那麼生紅。

▼我必須說,他真的非常生...請服務人員送上烤盤

[體驗心得]

  1. 和坊間幾家知名連鎖炸豬排店(勝博殿、勝政、杏子...)比較,炸牛排的價格是要比炸豬排略高百元以上。畢竟食材成本本身就有差異, 而炸牛排比較不普遍
  2. 「京都勝牛」除了翼板、菲力、和牛的炸牛排之外, 也有提供其他如豬排、雞排、蝦...等炸物, 這些非牛排以外的餐點, 價格是趨近市場的。
  3. 在「翼板牛肉」、「厚切菲力」、「腰內豬排」的評比選擇中,是由「厚切菲力」勝出,個人推薦搭配蘿蔔泥與蔥花的「霙花厚切菲力牛排」
  4. 配菜的部分(味增湯、飯、高麗菜絲、醃蘿蔔)品質不錯,醃白蘿蔔很美味,口感也很清爽
  5. 至於其他單價更高的和牛餐點,尚未突破個人心理障礙.將高級和牛用酥炸的方式來料理,故不予推薦。

點擊拜訪京都勝牛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pirate n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